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一中:百日誓师燃斗志 奋楫笃行誓凯旋

2024-03-05 17:1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刘泽凯)在距离2024年高考只有百天的关键时刻。3日下午,建瓯一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激发高三师生冲刺高考的斗志和决心,营造积极备考的浓厚氛围。

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刘泽凯 摄

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建瓯一中校长、高三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鼓励高三学子们要敢于追梦、敢于吃苦、敢于坚持,珍惜最后的百日时光,为了无悔的青春和光明的未来,努力拼搏、奋斗不息。

参加誓师的家长们也以“给孩子一封信”的形式,用一行一字向孩子表达心中的情感。

“父母亲忙于工作,孩子学习又很紧张,可能平时比较缺少沟通,通过这种书信的形式,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家长可以说一些心里话,特别是在平常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这种情感,通过书信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呈现。那么,在接下来的100天的时间里,我们家长也要给孩子更多的陪伴,特别是这种心灵上的陪伴,给孩子多说一些鼓励的话,温暖他们的心灵,让他们在将来面对高考的时候更有信心,一起加油。”学生家长吴燕飞说。

誓师大会中,高三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将会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冲刺高考,并向学校呈交“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高二学生代表向高三的学长学姐们送上祝福,祝愿他们能在这100天里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之后,高三的学子们向培育自己的老师们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三年来的辛苦付出,并在庄严的宣誓中,用响亮而坚定声音喊出了他们对高考必胜的决心。随后,高三学子们踏上红毯,走过“奋斗门”,与老师击掌,并在“誓师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隆重的仪式,美好的祝福,百日誓师的战鼓已经擂动。属于高三学子们的决战号角已经吹响,他们将会把父母与老师的寄托,化作白色的羽翼,向着六月的高考一飞冲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