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税务:服务举措添“新” 远程帮办贴“心”

2024-03-05 17:1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5日讯(通讯员 林萌 庄丰骏 陆德妹)乡镇群众办税缴费,路途远、耗时长,极为不便。建瓯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创新“远程帮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将办税缴费便民服务点进驻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办税缴费“零跑路”、税费诉求“及时办”,推动纳税缴费体验再提升。

在建瓯市小桥镇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刘若辉办理业务 林萌 摄

在建瓯市小桥镇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刘若辉前来咨询如何代开发票。刘若辉有一台钩机租赁给工地施工,现需要开具发票。

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刘若辉很快就学会了通过“福建税务”App申请代开发票,并通过“远程可视云帮办”系统联系税务人员,不到10分钟,发票就开具成功了。“远程可视云帮办”系统,不仅可以帮助不熟悉线上开票的乡镇群众,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税务服务,而且还能实现办税服务再提速,做到即申请、即审批、即开具。

“在家门口就能把事情办好,省了去建瓯来回的时间,这样就更方便我们。”建瓯市小桥镇大坵村村民刘若辉说。

纳税人所盼,就是税之所向。为提高乡镇纳税人办税效率,建瓯市税务局与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合作设立了“远程帮办”便民服务点,让村民实现“零距离”办税,打通便民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