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服务到田间 春耕生产有保障

2024-02-28 16:4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方正 余清滢)雨水过后,万物复苏,正是农业生产的黄金时期,建瓯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前往田间地头,开展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的指导工作。

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前往田间地头开展指导工作 方正/摄

在科达农业的大棚内,农技人员查看了玉米苗的育播情况,针对他们在育种育苗上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剖析和解答。

随着春耕备耕的深入推进,农资的质量和安全成为农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前往嘉禾农资,详细了解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情况,并对产品的进货渠道、储存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查看。“截至今天,已经完成了储备量10200吨,再根据价格行情,我们能起到调控稳价作用。”福建省福农嘉禾农资有限公司经理王传富说。

同时,农技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耐心地解答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他们提供精准、实用的春耕备耕指导,更好地服务今年春耕农业生产。

据了解,建瓯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为农户经营主体提供技术服务支持,解答农民提出的春播的相关问题,还组织人员到农资市场查看农资储备情况,全力保障建瓯市的春耕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