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清理私装地锁 拆除“霸位”神器

2024-02-28 16:4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林萌 黄珊)私设地桩、地锁,挤占城市道路,侵占公共区域当作自家停车位,这些“霸道”的行为不仅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也侵害了公共利益。近日,建瓯交警、城管、园林等部门联合,清理私装地锁,拆除“霸位”神器。

整改前路面情况 林萌/摄

福兴路是一条单向通行的支路,道路两侧划有停车泊位,但附近的不少住户在泊位上安装上地锁,把车位占为己有。执法人员对这一路段所有停车泊位进行检查。

因为车位上安装了地锁,这辆白色轿车无法完全停在车位内,半个车身探出泊位,也堵住了旁边的半个路口。而在这条不足三百米长的路上,被人安装了十几个类似的地锁,执法人员一一予以强制拆除。除了地锁,僵尸车也长期侵占公共区域。比如这辆黑色小车,外观残旧破损、灰尘遍布、轮胎干瘪,一看就知道停在这里很久了。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地锁 林萌/摄

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这辆车还存在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且无法联系上车主,于是通知拖车前来,将车辆拖移、暂扣至停车场。

此外,园林部门也安排人力,清理道路两旁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让道路更加干净整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