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龙意”满满 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2024-02-27 17:4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林萌 方正)2月26日,建瓯全市中小学生返校上课,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建瓯市实验教育总校实验小学用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式,为师生们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学期之旅。

建瓯市实验教育总校实验小学的开学式上,“国潮”成为了主旋律。操场上,一条“瑞龙”时而翔跃飞腾,时而盘旋游走,栩栩如生。“校园舞龙队”精彩的舞龙表演气势如虹,赢得掌声阵阵。校长为瑞龙点睛,并为孩子们送上一张“进士卡”,表达对孩子们最美好的祝愿,也为新学期的旅程加油鼓劲。

全校师生进行了拉诗赛,每个年段分组齐诵一首带有“龙”字的古诗。学校还为上学期末年段前十名的同学颁奖,孩子们抽取新年大礼包,以此激发主动学习的内驱力。开学式的每个环节,都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节日习俗中,随处可见的“龙”元素让新学期的开端热气腾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