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玉兰花开 绽放别样建州春色

2024-02-23 17:3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 林静琦)寒冬渐远,暖春临近。这些天,建瓯市区不少地方的玉兰花悄然盛开、挂满树梢,向阳而生、亭亭玉立,给悠悠古城带来一番诗意与浪漫。

路边的玉兰花 叶珍珍/摄

在中山西路的马路边,白色、粉色、紫色的玉兰花竞相开放。伴随着阵阵清香,每朵花都在努力伸展着婀娜的腰肢,在阳光下展现自己最美的形态,让人不禁感叹,春天真的来了。而解放路的玉兰花在蓝色天幕、红色串灯的映衬下,或含苞或怒放的玉兰花,给千年古城带来了春的气息。漫步街头,置身花下,似乎能与建州人代代繁衍的珍贵岁月不期而遇。

马路边玉兰花竞相开放  叶珍珍/摄

玉兰的花先于叶开放,满枝桠含苞待放的花蕾,经一夜暖风吹拂,花儿一下子就张开花瓣,迎接初春的阳光,成为初春最早开放的花儿,由于各品种的花期有先后,整个玉兰花观赏期可持续一个月左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