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春运返程高峰来临 铁路车站便民服务“上新招”

2024-02-21 17:2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林萌 林静琦)春运物品不便携带,自助快递柜帮你忙。眼下,春运返程旅客日渐增多,铁路部门聚焦民生需求,在车站增设了自助快递寄件柜,方便旅客将不能携带上车、但满足邮寄条件的物品寄送回家,着力提升旅客春运出行体验。

自助快递寄件柜 林萌/摄 

闽北春运“节前以出发为主,节后以到达为主”。随着节后返程高峰来临,有不少旅客乘坐火车时,携带了诸如刀具、大容量充电宝、超量喷雾等限制携带上车的物品。旅客陈先生就因为携带了5万毫安的大容量充电宝,被安检人员拦了下来。

在过去,这个充电宝要么舍弃,要么暂存在车站15天内领回,要么通知家人到车站领回。而今,他可以使用自助快递寄件柜,将这个充电宝寄往目的地。旅客只需扫描寄件柜上的二维码,柜门就会自动打开,旅客将物品放进去,根据手机提示填写寄送地址即可。

快递寄件柜设置在进站口的安检区域,既不阻碍旅客进站流线,也不影响车站安检工作。而为了确保寄件柜的高效运转,快递公司会每天定时前来收递货物,以保证旅客使用的便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