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小松镇:集镇道路“白改黑”,铺就群众“幸福路”

2024-02-19 17:4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海康)当车驶进建瓯市小松集镇,一条双向沥青混凝土行车道取代了过去灰尘大、噪声大的水泥路面,低噪干净的行车体验便是小松镇送给春节返乡人的第一份惊喜。

作为小松北部10个村(场)进镇访瓯的必经之路,小松街、将军路、旗山路等道路历来车流量和人流量密集,核心路段还承担着群众赶圩传统的使命,重要性不言而喻。小松镇将该段道路及集镇主要街道“白改黑”列为为民实事项目,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眼下,项目已全部完工,改造总长2.7公里,最宽处路面约7.5米,还优化了交通标志标线,改造了排水检查井及雨水口,村镇整体形象焕然一新。

双向沥青混凝土行车道取代了过去水泥路面 陈海康/摄

“白改黑”后,车辆对路面的抓地力更大、风噪更小,安全性与舒适性都有明显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优化,辖区群众也能在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赶圩,采买新春年货。

村镇道路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命脉,也是牵动民心的神经末梢。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小松镇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道路提升工程为新的出发点,后续,农产品展销中心、定高村高标厂房、中村村和渔村村旅游基础设施等将逐一上线,以三产融合助力农业重镇和康养小镇优势扩大,如今脚踩民生路,而后奔向幸福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