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公交父子兵 方向盘上过大年

2024-02-19 17:42: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媛敏)春节期间,许多人都期盼与家人团聚,可对于公交人来说,春节是他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为了给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服务,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手握方向盘,坚守在岗位上。

张绍宽(左)与张启航(右)合照

“您好,您去哪里?”“再见,您慢点下车。”运行于建瓯公交2路的张绍宽师傅每次都是用暖心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乘客的心。只要是经常坐张师傅车出行的乘客,都对张绍宽师傅赞不绝口。“他们很辛苦,大年三十都不能和家人团圆,而是保证我们出行,实在不容易。” 一位在阳光假日城刚下车的刘阿姨说道。

张绍宽今年59岁,驾龄22年,是名退伍军人,自2017年开始,他已经连续10年的春节都在公交车上度过。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以驾驶员岗位为荣,他虽然退伍三十多年,但处处以一名军人特有的本色展现在人们眼前,至今都能在他随身携带的包里看到必备的三样物件,万花油、清凉油、刮痧板,随时为需要帮助的旅客准备着。

“今年我儿子张启航也加入公交驾驶员这个行业了,在10路车上运营,虽然在同一个公交公司,但是基本上一天也很难得能碰面”张绍宽笑了笑接着说:“有时候,中午吃饭的时候会碰到,也就是那么两三分钟”。

“以前一家团聚只需要等我爸,现在也要看我的时间,一家人想一起吃顿团圆饭更难了”儿子张启航感叹道,“像我们这个工作就是要付出得多。不光是我,所有的驾驶员,春节期间都很少休息,一直为乘客服务。”

在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全家团聚的日子里,这对父子兵却依然穿梭在建瓯的大街小巷,只为护送更多的返乡游子平安到家,或许,他们没有多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即便是春节,每天在这个城市的不同角落,我们都能看到他们的平凡和默默的坚守与付出,用温暖的服务为欢喜过年的乘客更添了一份顺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