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2024年建瓯市新春团拜会举行

2024-02-08 16:36: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8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林鹤冲 刘泽凯 方正)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启新程。今天上午,2024年建瓯市新春团拜会举行。周靖、吴伟、杨祖斌、周建芳等四套班子领导与建瓯市各行各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迎新春,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团拜会现场 杨建辉/摄

建瓯市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内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大家互致新春问候,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致新春贺词。他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人民、在外乡贤游子,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建瓯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周靖指出,过去的一年,建瓯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付出了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在南平市2023年度"三争"行动考评中位列第二。这一年,建瓯厚积薄发,"千年建州"画卷舒展。正式启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铁井栏-紫芝街盛大开街,宋大儒朱文公祠、五经博士府主体落成,建州博物馆正式开馆,成功举办"千年建州·中秋国庆嘉年华"活动,隆重举办首届北苑贡茶文化节,被列为全省理学名城城市更新建设样板和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试点县。这一年,建瓯奋楫争先,绿色产业强劲发展。笋竹经济拔节增长,总产值达180亿元;"福酱"销量长虹,酒产业入库税收破亿元;北苑贡茶声名大振,北苑御焙遗址获评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北苑贡茶·龙团凤饼"被国家版本馆永久收藏;物流成为闽北主枢纽,货物周转量占闽北地区一半;"建州味道"美食品牌布点福州厦门、走向全国。成功获评中国笋竹之都、根雕之都、山海酱酒之城、东部鲜食玉米之乡、美食文化地标城市和全国"竹林四库"示范区等一批"国字号"荣誉。这一年,建瓯精准发力,乡村振兴蹄疾步稳。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全省农村片区联合执法两项试点,完成全部16个传统村落、30余处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修缮,迪口霞溪村、吉阳巧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打造徐墩、小桥2条精品乡村振兴示范带,稻渔科技小院获批"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这一年,建瓯实干为要,民生福祉更加殷实。教育"扩容增班"取得历史性成效,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首次超过乡镇、达到52%以上;积极探索创新农村开放型养老社区新模式,小桥"幸福里"社区投入运营,徐墩瑞颐老年公寓开工。总投资3.33亿元的殡葬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市立医院在国家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位列第33名,是全省唯一进入百强的县级医院。问题楼盘有效化解,平安建设"三率"水平大幅提升,彻底解决延宕20多年的市区非法营运三轮车顽疾。这一年,建瓯凝心铸魂,党的建设基石更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双带双创"展示馆和全国党员电教展示馆打造成为全省组工干部培训基地,9个乡镇干部周转房有序推进,评选表彰77名优秀人才,干部精气神大幅提振。

现场表演 杨建辉/摄

周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建瓯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新要求,吹响把深学敢为实干引向深入、将争优争先争效贯穿始终的"进军号",努力交出一份出色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要强化"争"的意识,激发"敢"的状态,弘扬"实"的作风。在对应"福"文化,更高站位打造"建"文化;对接"大环带",更宽领域拓展"五个一";对标"千万工程",更深层次推动乡村振兴上,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新业绩、干出新天地、干出新作为。

舞台现场 杨建辉/摄

建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伟主持团拜会。吴伟指出,过去一年我们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走得很坚实、很有力、很稳健、也很有温度。展望新征程,我们使命在肩。建瓯的明天必将大有作为,建瓯的人民一定会更加幸福。

团拜会上,建瓯市机关幼儿园、林产工业专班、古城工作专班、酒产业专班、物流产业专班、茶产业专班,分别带来了《龙腾盛世迎新春》《笋竹之都展新容》《相拥古城》《福酒飘香》《物流诵》《建州茶韵》等精彩节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