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78岁老人跨越千里找到“烈士父亲”

2024-02-06 17:2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6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近日,一位网友在网络平台上,无意间刷到了一条为烈士寻亲信息,内容是帮助寻找牺牲在贵州省的福建建瓯籍烈士邱成诗的亲属。网友深受触动,多方打听,最终寻得邱成诗烈士的亲属。

家人背着邱培祥来到贵州省黎平烈士陵园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经过联系,网友找到了78岁的小松镇村民邱培祥和81岁的邱丽兰。最终确认,邱成诗烈士就是他们的父亲。

70多年来都没有父亲的消息,突然得知父亲被安葬在贵州省黎平烈士陵园的消息,邱培祥既激动又伤心。他让家人找到了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查询了中华英烈网,发现邱成诗的名字早在烈士名单中。后经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黎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民间烈士寻亲组织三方的搭桥牵线下,邱培祥带领家属驱车1200公里,终于来到了邱成诗烈士墓碑前。

邱培祥及其家人一起祭拜邱成诗烈士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邱培祥带去了鲜花、家乡祭拜用的糕点,还用装了故乡的泥土,撒在父亲邱成诗烈士墓碑的周围,算是和少小离家的父亲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相见”!

据了解,1927年,邱成诗出生于建瓯市小松镇台尾村。为了参加革命实现自己的抱负,1949年6月,邱成诗从闽北山区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军事政治大学第五分校二总队,随军到了贵州后,毕业分配到十七军五十一师一五二团。1950年3月20日,在由榕江赴黎平协助建政剿匪途中,行至茅贡乡茅贡村岭快塘时,遭土匪伏击,在井壁老荒田被杀害,光荣牺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