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松溪供电:电量“满格” 护航畲乡旅游热

2024-02-05 17:21: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5日讯(通讯员 蔡政)“危大哥,现在店里的电灯线路有点接触不灵,我们帮您加固一下,避免春节期间用电高峰时发生用电故障。”2月1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松溪县花桥乡招沙甲村的畲乡饭庄。作为当地特色的少数民族畲族村招沙甲村又将迎来许多旅客,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赶在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前,第一时间与畲乡饭庄负责人危忠喜联系并约定上门服务时间。

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帮助客户固定灯托与灯泡。蔡政 摄

队员们顺着线路仔细排查餐厅内的用电安全隐患,在一楼发现一个持续闪烁的灯笼,队员们立即将灯笼罩拆下为其重新固定灯托与灯泡,并为其更换室内老化线路。“每到假期临近,考虑到我们这边游客增多,用电量会变大,他们就会来帮我们检查线路,看哪里要换的,就帮我们换一下,供电企业的服务太好了。”危忠喜说。

春节临近,松溪县文旅产业回暖,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景区民宿、餐厅、商铺及时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依托“村网共建”机制,提前组织党员服务队、网格员深入各大景点,及时掌握景区客户用电情况,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等工作,最大程度保障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百姓过上温暖亮堂的新春佳节。目前,该公司6个“村网共建”点已开始进行节前走访保春节用电专项行动,结合各景区用电负荷特点,提前走访民宿、餐厅、商铺24户,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12处。

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招沙甲村检查景区低压台区设备运行情况。蔡政 摄

对此,花桥乡政府组织委员林扬轩评价道:“花桥供电所对我们花桥乡乡村振兴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因为电是必须用的,他们对电的保障是提前谋划的,每次有新活动、新产业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来询问用电需求,确保我们产业做起来以后用电有保障。”

下阶段,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将配强值班应急力量,安排150余人24小时在岗值班,投入抢修、发电车辆30余辆、发电机20多台。同时安排电力网格员提前沟通村镇网格员,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告知本地服务电话、指导线上缴费,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对返乡群众的用电业务加快办理,并开展充电桩用电专项检查,保障辖区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