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清华学子走进建瓯一中 以科技赋能文化教育

2024-02-02 18:0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日讯(通讯员 林静琦)1月30日,清华大学电子系的14名学生们来到建瓯一中开展冬令营活动,为一中学生带来了单片机开发教学,提供指导和启发,以科技赋能文化教育。

在教室内,建瓯一中的学生们正在与来自清华大学的学长学姐们热烈地交流着,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很快就熟悉彼此,打成一片。

“让高中生能够接触到电子的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这样,也为他们的人生规划与职业、专业选择起到一些指导作用,因为我们在实践过程中调研了建州文化,也希望借此方式以科技赋能文化教育,然后带领孩子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建州文化,以及了解如何传承和发扬这个文化特色。”清华大学电子系“益建清芯”赴建瓯一中单片机开发教学支队支队长项思锐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5天,学生们将通过软件、硬件和综合实践的学习,编写系统,最后组成想完成的作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