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新编历史越剧《越国夫人·练寯》上演

2024-02-02 18:0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日讯(通讯员 刘泽凯)1月29日,新编历史越剧《越国夫人·练寯》,在建瓯市坑里妈祖庙戏台演出。演员们通过表演,让观众们身临其境的了解过去建瓯曾发生过的这么一个传奇故事。

演出现场 刘泽凯/摄

演出在“天算”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示范热烈,精彩之处引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演员们的表演和唱声中,练夫人保护建州城的传奇故事再现人们眼前。

“我们创作《越国夫人·练寯》这个剧本,是为了让大家更清楚的记忆,在建瓯曾经有过这么伟大的一位女性,她以一己的女身,救了全城的老百姓。”永生越剧团司鼓 游云说。

据介绍,此次演出是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展建州文化宣传年、争创历史文化名城”活动的一次专场汇报演出,通过原创的《越国夫人·练寯》新编历史越剧,让群众以听戏的方式了解建瓯故事,让剧团以演唱的方式带动文化生活,通过文艺“小舞台”连接建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