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心手相牵冬日暖 守望成长情意长

2024-01-30 16:5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林萌 叶珍珍)春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欢乐、喜庆的节日。然而,还有部分留守儿童的家长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个春节不能回家与孩子团聚。近日,建瓯市实验教育总校实验小学与共建的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共同为30位留守儿童举行了一场“心手相牵,守望成长”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依然感受到家的温暖。

主题活动 林萌/摄

在建瓯市实验教育总校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学校的党员教师、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与30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

大伙儿按照结对分组,进行各种心理拓展小游戏。“两人三足”“背夹球”,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师生们相互配合,在沟通与合作间,增强了互动的乐趣。而“动力圈”环节,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围成一个大圈,共同拉紧一根消防救援绳索,一位同学在老师的保护下,站上绳索绕行一圈,这不仅考验了参与者的胆量,更极大地考验着团队成员的集体协作能力。

来自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还利用自身所长,为师生们培训了冬季消防知识。学校也特意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为这个月过生日的孩子们举办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