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学院入选福建省2023年度节水型高校名单

2024-01-30 09:23: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节水型高校名单,武夷学院入选。

武夷学院在校教职工、学生约1.6万人,该校通过老旧管网改造、更换节水器具、探测修补漏损管网等措施,不断拧紧“用水阀门”。

“我们食堂使用节水型洗碗机,回收洗菜水用于拖地,学生宿舍采用智能节水型热水器,浴室采用节水喷头,水龙头加装节水阀,景观绿化灌溉为喷灌滴灌。”武夷学院后勤管理处水电管理科科长贾剑晖告诉记者,学校除了节约公共设施用水,也旋紧生活用水“开关”,积极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完善供水、排水管网,实现对全校公共区域用水分级分户精确计量。

与此同时,该校将节水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融入开学第一课、社团活动中,常态化开展节水主题讲座、知识科普、海报设计大赛等宣教活动,在建设好节水型高校的同时,注重营造浓厚节水氛围,培养节约型人才。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武夷学院“河小禹”团队获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专项赛三等奖。(张筱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