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严查“九小场所”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1-29 17:4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柯斌)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安全生产不可松懈。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建瓯市瓯宁街道组织应急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各村(居)网格员,对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查看了各场所劳动条件、生产设备布局、安全设施配备、疏散通道、食品卫生以及操作工在生产中是否存在不安全行为和事故隐患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与此同时,各村(居)网格员积极向辖区居民和各场所业主普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知识,开展防灭火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宣传。

截至1月25日,瓯宁街道共排查“九小场所”98家,发现安全隐患207处,现场整改196处。网格员向居民发放安全相关宣传册(折页)2800余份。

下一步,瓯宁街道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提高居民和各领域安全责任人的安全意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群众在安定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春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