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冬日志愿行 温暖返乡路

2024-01-27 16:4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旅客在邵武“暖冬·归乡”服务站品尝黄精茶(雷雨晨 摄)

东南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雷雨晨 何水树)“这是我们邵武的黄精茶,尝尝,小心烫。”1月26日春运首日,邵武市组织志愿者来到南平市武夷客运总站设立邵武“暖冬·归乡”志愿服务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为返乡旅客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一位邵武旅客喝着热茶,连连点头:“作为邵武人我很自豪,回家的路很温暖。”

“我这已经是第二杯热茶了,”即将前往武夷山的旅客双手捧着热茶,笑着对志愿者说:“我武夷山人都切身感受到了邵武的热情。”

当天上午,记者在志愿服务站看到,虽然天气寒冷,志愿者们的热情不减,积极热心的向过往旅客送上新年祝福和一杯杯热茶。

志愿者为旅客倒邵武黄精茶(雷雨晨 摄)

据悉,此次由邵武市委人才办、市委文明办、团市委、文旅局、交通局、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暖冬﹒归乡”志愿服务活动将在整个春运期间为邵武返乡人员提供站场指引、信息咨询、便民药箱等暖心服务,让返乡旅客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以及浓浓的年味。“春运期间,我们每天会有两名志愿者来服务站,一直持续到2月6日,我们想为在外地就业或学习的邵武人递上一杯热茶,让他们能在这么冷的天里感受到邵武人民的热情。” 邵武“暖冬·归乡”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吴梦盈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