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高速封控!光泽妥善安置1000余部入境车辆

2024-01-25 17:2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毛雯丽 曹森)1月22日,光泽县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场雪。为做好防范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光泽县公安局召开紧急会议,提前安排部署,全警出动,成立城区、西路片区、北路片区应急处置组、道路隐患排查组、应急预备组、后勤保障组等部门,各路人马,各司其责,分别在分管路段内清扫积雪、疏导交通,保证车辆和行人安全。

当天中午12点,光泽县公安局收到通知,通往江西方向的高速路段受恶劣天气影响,路面结冰,下午16:30进行交通管控持续到23日凌晨1点。届时,将会有1000余辆过往车子从光泽高速下来,必须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和协调安排车上行人吃住问题。接到通知后,光泽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联系县内酒店,详细排查后获悉当日光泽共有491间空房,完全能够安置1000人左右的吃住问题。

高速现场画面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晚7点,预计的车辆高峰出现在光泽高速口,只见来往的车辆宛如一条巨龙,蜿蜒曲折,连绵不断,因前期预案充分,所有车辆在光泽公安的引导下,井然有序驶入光泽城区,没有发生拥堵。

“今天下高速的车有旅游大巴、大货车、也有返家过年的小轿车,我们挨个儿问清他们的需求,然后引导他们到合适的酒店入住,针对部分不需要入住的旅客,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在加油站、司机驿站小憩。”光泽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李志贤说。

“我们一家从浙江开车回湖北老家过年,谁知遇到冰雪天气,高速封路禁行,本来我很担心天气冷,人流量又大,会找不到吃住的地方,没想到光泽警方这么给力,下高速直接告诉我们哪里有地方住,并且酒店老板还给我们住宿费打八折了,严寒中我们体会到了光泽政府的关爱和人民的热情,感到非常暖心和安心。”旅客张先生满含感激地说。

以雪为伴,逆风而行。人流、车流中那一抹抹“荧光绿”,在熠熠闪光。光泽公安始终用实际行动,坚守底色,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有序,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