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开展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2024-01-25 17:2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曾仰春)1月24日上午,建瓯市应急局联合南平嘉韬建材有限公司开展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建瓯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范建光现场观摩演练作点评。市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东游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模拟现场 建瓯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本次演练模拟矿山采场在装运矿石过程中发现挖掘机突然着火,挖机驾驶员在离车时手部被火烧伤,不能参与救火。其他驾驶员熄火停车,用车载灭火器灭火,只能暂时控制火势,不能完全灭火。现场人员立即向公司汇报。公司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时扑灭火源,全力救助伤员。

通过此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险情处置能力得到了加强和提高,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范建光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本次应急演练能迅速有效地对安全事故警报做出反应,对今后应对突发事件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情况的沟通、协作能力,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希望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和企业要认真总结,积极开展演练评估,针对演练暴露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适时修订完善相关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