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龙村乡:“暖举措”全面推进防寒防冻工作

2024-01-24 16:4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4日讯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龙村乡低温雨雪寒潮天气来袭,气温骤然下降,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乡党委、政府提前部署并积极落实低温天气Ⅳ级应急响应,全乡组织12支工作队,出动48人次,下沉各村,开展防寒防冻相关工作。

强化宣传预警

通过村级广播、短信推送、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防寒防冻知识,并向乡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交通安全,覆盖人群约14300人次。图片

保障民生设施

乡政府组织专业人员对供电、供水等重要民生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防止因恶劣天气迅速降温导致的设施损坏,有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加强田间指导

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供科学防寒技术指导,协助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冻保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寒潮等极端天气带来的农业损失。

守护道安防线

由龙村派出所、公路站、道安办等部门联合市交警大队开展道路安全巡查,通过扩音喇叭等手段提醒周边车辆减速慢行,防范因道路湿滑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针对寒潮雨雪天气导致道路结冰问题,村道安协管员也在主干道开展交通劝导,为乡道路交通安全破冰护航。

一线走访慰问

龙村乡党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发放棉被、毛毯等御寒物资,嘱托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并对敬老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叮嘱老人在用火用电方面注意安全,确保温暖过冬。各工作队也下沉一线,为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上防寒物资,并利用小微权力监督群做好防寒防冻知识宣传,持续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雪景虽美,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在此,龙村乡党委、政府呼吁群众积极配合,共同抵御此次寒潮侵袭。下一步,龙村乡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制定应对举措,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排查“无遗漏”、安全“无隐患”,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防寒防冻保驾护航。

(龙村乡应急办、宣传办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