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路面结冰车辆打滑 “南方小土豆”雪地行车须谨慎

2024-01-24 16:4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林萌)1月22日晚开始,建瓯市也迎来了降温雨雪天气。近在咫尺就能欣赏到“北国风光”,这着实让“南方小土豆”们兴奋不已。不过,外出赏雪,行车安全一定要注意。

随着降温降雪天气的到来,建瓯市龙村乡擎天岩村披上了厚厚的“雪衣”,秒变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打卡。但随着海拔逐渐攀高,前往擎天岩村的道路上也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层。建瓯市的交通、公安,以及当地镇村干部在道路上来回巡查,对上山赏雪的车辆驾驶员加强安全提示。

果不其然,在距离擎天岩村四五公里的地方,不少车辆因为轮胎打滑,停在道路中间。南方驾驶员少有雪地行车的经验,进退两难。巡查人员赶紧上前帮忙。大伙儿挥舞着铁锹,将路面上的冰层凿开,推着车子离开被困区域。在大家的努力下,被困车辆一辆辆地驶离。巡查人员又在沿途易滑路段进行除冰作业。

未来一段时间,交通部门还将通过片区化巡查,随时掌握路面动态,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需要调派除雪设备、喷洒融雪剂等,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天气对群众出行的影响。而在雨雪道路上行车前,车辆驾驶员也应该做好车况检查,确保安全再上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