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翰墨丹青香 “福”字最传情

2024-01-23 16:5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书画爱好者们一起写“福”字 周燕兰/摄

东南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徐枫)腊八至,等年来。1月18日腊八节当天,松溪县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一张张吉祥喜庆的福字顷刻间挥笔而成、铺满桌面,红红火火的福气“扑面而来”,点燃寒冬里渐浓的年味。

在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画爱好者们个个胸有成竹,泼墨成宝、笔走龙蛇,不一会儿,一个个生动的福字系列作品跃然纸上,将美好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为迎接龙年春节的到来增添了吉祥与喜庆的气氛。

“开展这次笔会活动,加强了书协会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升书协会员书法创作水平的提高,进一步促进福文化的宣传和推广。”松溪县书法协会主席陈邦寿说道。

手写福字,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福字代表着“福气”、“福运”,一幅幅龙飞凤舞的“福”字作品以不同字体、不同形式展现出来,不仅写出了“福”字的内在含义,更表达了每个人对幸福生活的祈盼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福文化书法笔会活动,将美好的祝福聚集在笔尖,将福文化融入翰墨韵香中。春节期间,我们将举行以‘福暖四季·福泽绵长’为主题的春节联欢元宵晚会、傩舞祈福等活动,旨在推广福文化的宣传。”松溪县文化馆馆长叶舒娜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