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公路橙”“志愿红”真情暖寒冬

2024-01-23 17:1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如意)“师傅,这个水、面包和方便面给您,现在路面已经在抢通,很快就能通行了。”1月23日,在国道316线园岱村路段,身穿红马甲的光泽公路分中心志愿者正在给因降雪滞留在光泽316国道路边的货车司机们送上矿泉水、方便面,同时协助光泽公路分中心养护人员开展路面除雪保畅工作。

光泽公路分中心养护人员正在处理倒伏树木 光泽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供图

受降雪影响,光泽县境内国道322线、316线多处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积雪最厚处达十几厘米。23日清晨,光泽公路分中心主任叶陈东、副主任郑水顺带领安应股、综合股、工程股、路产路权所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与公路养护人员共同开展除雪保畅工作。清雪现场,公路养护人员采取“机械为主、人员为辅”的方式,对国道322线杉关村、国道316线大禾山村至铁关村等积雪严重路段,先由铲雪车进行铲冰除雪作业,再由融雪撒布机播撒融雪剂加快路面积雪融化,同时人工清理路边倒伏树木及道路边缘结冰路面,经光泽公路分中心全体人员全力抢通,316国道交通管制路段已于23日上午11时恢复正常通行。

光泽公路分中心养护人员正在抛洒融雪剂 光泽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供图

1月22日至今,光泽公路分中心共开展道路巡查20余次,投入巡查人员80余人次,除雪抢通机械设备8台,保畅人员24人,撒布融雪剂 8吨、放置警示牌10余面,清扫路面15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