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公路部门:抗冰雪 保畅通

2024-01-22 18:0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公路分中心抢险人员在G237线武夷山分水关路段开展除雪保畅作业 武夷山公路分中心供图

东南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仕友 占静)“分水关下雪了!路面已产生积雪!”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2日早上7时,G237线武夷山分水关路段值守人员传来消息,武夷山公路分中心迅速启动抗冰冻保畅通应急预案,集结抗冰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

在分水关路段,路面积雪长达4公里,厚度约4厘米,道路湿滑,能见度低。抢险人员第一时间在现场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开展了紧张有序的抢险作业。漫天雪花中,冷冽的寒风吹打着抢险人员的脸庞,雪花阻挡了他们的视线,他们无惧风雪、积极应战,铲除路面积雪、落石,铲雪车等机械也及时出动。在抢险过程中,分中心党员志愿者也加入了铲雪队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抢险作业结束后,武夷山公路分中心还联合武夷山市交通执法大队继续加大对国省干线公路的执法巡查力度,确保公路通行安全有序。

此次抢险行动,武夷山公路分中心共出动人员20人,铲雪车1台,自卸车3台,融雪撒布机1台,使用融雪剂5吨。目前分水关路段雪势依然很大,武夷山公路分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该路段处于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绕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