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召开林竹产业座谈会

2024-01-22 18:0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廖敏恺 徐华山)1月19日,顺昌县召开林竹产业座谈会。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赵辰以及其团队,顺昌县领导赵大建、谷国海、杨俊青、徐小明、陈光兴、曹作木,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重点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研究和产业实际,谈感悟、提问题、谋思路,为推动顺昌县林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就顺昌县林竹产业成果、未来发展趋势、市场情况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同时表达对顺昌县林竹产业发展的信心。

赵辰表示,要打造具有实践效果的木竹建造研究院,联合特色企业,开发完善建筑产品体系,实现杉木运用工业化。同时,借助研究院平台,汇聚行业专业人才,常态化开展木竹建造设计研讨会,促进产学研各方交流。做好闽江流域的历史和当代杉木文化研究,打造以建西林业线为核心的林业遗产。此外,还要搭建好宣传平台,将顺昌杉木文化、企业、产品等宣传推介出去。

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就面对当今严峻的市场形势,如何发展顺昌的林竹产业作发言。赵大建指出,顺昌作为全国首个杉木之乡,要加强集成材的研发,推动竹木产品的转化;要打造顺昌杉木文化,谋划顺昌杉木核心产业区;要建好杉木建筑工作营,打造产学研基地;要办好杉木文化研讨会,加强专业化交流;要运营好公众号,做好杉木文化、作品、产业的宣传。

赵大建强调,要建立杉木应用示范基地,大力推广杉木应用的范围场景;要围绕浙商产业园建设,打造以杉木为重点的产业集群;要建立健全各项容错机制,边科研边试验,边实践边提升;要结合顺昌大圣文化,探索打造顺昌杉木馆产品展销模式,扩大销售渠道,建立销售体系。

赵大建要求,各相关部门、企业要通过推动资源导入、加强商业运作、争取财政支持等途径,助力顺昌林竹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顺昌建材、家居、大圣产品走出顺昌,走向全国。

顺昌县政府县长谷国海表示,要提升杉木产品的科技含量,保障产品质量;要拓宽销售渠道,巩固杉木产业传统领域,争夺增量市场;要扩宽林竹产业口径,盘活内循环市场;要抓住“以竹代塑”机遇,拓展竹新材料产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