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188盏太阳能路灯照亮“平安路”

2024-01-22 18:0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8盏太阳能路灯照亮“平安路”

东南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图/文 林水鑫 李海玥 谢莉珍)“去年底,这一路段路灯亮了,大家都很开心,这是党和政府为我们送上的最好的新年‘大礼包’。”近日,延平区西芹镇西芹社区村坂后小组组长李贵芳指着增设的太阳能路灯笑着说。

“民呼我为”“企呼我应”。去年,南平市委市政府确定该路段亮化工程的承办单位后,支持拨发专项资金100万元,延平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西芹镇党委政府承办落实工程质效。为满足群众实际需求,原定亮化路段4.2公里超额完成0.5公里,设置太阳能路灯188盏,比原计划多27盏。2023年12月21日,该工程通过验收。

国道205线延平收费站高速路口至沙溪口社区路段是延平城乡接合部,也是南平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沙组团)以及福建省南平市三金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千名员工上下班和货运物流的主通道,亦是西芹镇长上、长中、长下、坂后等自然村村民出行的通道,延平收费站高速路口、延平西站位于其间,日常车流量及人流量较大。过去该路段没有路灯,影响了周边居民与企业的生活生产,他们期盼安装路灯的愿望迫切。

“村里人听到要装路灯,都很高兴,20多户人家主动无偿出让土地,配合路灯打桩。”李贵芳说,亮化工程解决了大家夜间出行的安全问题,也提升了交通环境。

华泰汽车配件工业(南平)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捷良表示,该路段加装路灯,让上夜班的员工更有安全感。

这一位于交通枢纽的亮化工程是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区委区政府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一个缩影。当前,延平区委区政府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实践活动,倾情回应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