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公路部门完善安防工程 助力春运保畅通

2024-01-22 18:0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们正在预制挑板 

东南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图/文 郑晟 卫金平 陈进文)“八山一水一分田”是对南平山区地貌的典型概括,山高必然路险,交通事故也让人触目惊心。为保障公路出行安全,从解决“没有”的问题开始,近几年来,延平公路部门继续对这些路段陆续增设护栏,消减道路安全隐患,改善通行条件,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日,在省道306线延平区夏道镇安济村安济中桥,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预制挑板。安济中桥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是延平城区通往南山、洋后和宁德古田等地的重要通道。由于年代久远,造成了桥面人行道和栏杆破损。

“为了提升延平区境内国省干线安全通行能力,我们对沿线设施进行改造。目前看到的是安济中桥的桥梁改造,改造内容是桥面铺装及人行道栏杆(安装),预计春运前会恢复正常通行。”南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延平分中心工程股股长陈敏介绍。

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国省干线安全通行和整体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在前期已经对辖区内的280公里国省干线进行逐线、逐段、逐点隐患摸排。

这段时间,在延平区境内3条国道和3条省道干线上,公路安防设施完善工程正通过分组、分线、分段灵活作业方式,紧锣密鼓推进中。在省道215线延平区塔前镇塔前村路段,一处急弯的临河路段,工人正在安装波形护栏立柱,目前可以看到几十米长的波形护栏已经矗立在公路的外侧。

“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对沿线设施进行排查。针对临水临崖路段,我们增设波形梁护栏、混凝土护栏等设施,目前这段预计在春运前会完成。”陈敏表示。

据了解,从2021年以来,延平公路部门在国省干线实施安保提升工程,共实施A级波形梁护栏一万五千米、B级波形梁护栏两万六千米、A级钢筋混凝土护栏七千米、桥梁栏杆护栏提升六千米、桥梁助航标志改造三处等,共投入资金约四千余万元。2024年计划完成国道205线及国道316线延平段公路安全精品路示范段约160公里、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整治工程2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