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星村镇:家医开启巡诊服务 健康关怀“如约而至”

2024-01-19 18:1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文/朱晴云 图/黄俊飞)“奶奶,您如果有消化不良,可以像这样顺时针按摩腹部帮助消化。”1月19日上午,星村镇联合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星村中心卫生院在黄村村开展巡诊服务。

家庭医生巡诊服务是由家庭医生团队利用巡诊车进村入户。通过巡诊服务为签约村(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健康保健知识,提供用药指导,使群众主动参与其中,切身体验到家医签约服务的便利。

行走在村间小路、奔波在村(居)间的家庭医生巡诊小分队,给群众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头疼脑热的小毛病,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得了大病,也有医生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帮助联系上级医院转诊。”王大爷颇有感触地说。

“现在政府的政策真好,我们签约了家庭医生,她们会不定期上门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如今服务又有了提升,除了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以外,他们还会教乡村医生,提高他们的看病技术。”王阿姨作为签约患者,对本次家庭医生巡诊服务工作连连称赞。

下一步,星村镇将继续通过为辖区(村)居民提供入户服务、巡诊服务等形式,持续提升村(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摸清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健康诉求,让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