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腊八”送温情 “粥到”暖人心

2024-01-19 17:0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林萌 叶珍珍 邹洁)18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昨天上午,建瓯高速青年志愿者们为往来的司乘人员送上一碗驱寒保暖的腊八粥,也为出行的群众送上节日的暖心祝福。

京台高速公路建瓯建州服务区志愿者们免费送上腊八粥 林萌/摄

在京台高速公路建瓯建州服务区,来自建瓯高速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把自己精心熬制几个小时的腊八粥抬上了桌面。揭开盖子,阵阵粥香弥散开来,周边的旅客朋友们都被这香味吸引过来。志愿者们麻利地分装,热情地招呼,免费为大伙儿送上一份香暖四溢的腊八粥。

除了向往来的旅客赠送腊八粥外,高速青年志愿者们还来到停在服务区修整的大货车驾驶员身边,向这群常年在道路上奔波的大车师傅们送上甜甜的腊八粥,送去了温情的问候和暖暖的关怀。大货车驾驶员杨文彬说:“腊八节也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像我们这样在外头跑车的,几乎都不能在家,能收到一份腊八粥,确实心里挺暖和的。”

红豆、花生、糯米、黑米、桂圆、红枣……一份份腊八粥,更是一份份对往来司乘人员的祝福,让这场冬日里的“暖宴”传递着浓浓的温暖,也增添大伙儿的幸福感。

福建高速集团南平管理分公司建瓯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黄珊说:“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寓意着团圆、和谐、美满。我们也希望这一碗香甜的腊八粥,能够让一年奔波在外的司乘人员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也能够传递出浓浓的节日祝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