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推进立面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2024-01-18 17:03: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立面改造现场 蔡廷梦/摄

东南网1月18日讯(通讯员蔡廷梦 苏永健)松溪县城区许多小区建筑年代久远,外墙出现开裂、起皮、脱落、褪色等情况,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增强城市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去年11月以来,县城投实业集团结合县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设施提升(一期)建设项目,对工农路东段沿街两侧房屋建筑统一翻新改造,提升建筑立面美观性,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1月15日,在邮储松溪支行立面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提着灰桶、有的用灰刀对墙体进行立面修整、重新粉刷,改造工作正有序开展。

“这是属于一期的立面改造,工程从邮储松溪支行到五通口沿街的两侧,总共1.6公里,主要采用仿石漆、暖浅色调来粉刷墙面,体现地方风貌和松溪古韵,提高城市质量和城市观感。”松溪县城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成华表示。

据了解,松溪县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设施提升项目一期(工农路东段立面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300万元,项目包含两侧房屋建筑立面统一粉刷仿石漆,改造部分裸露的彩钢瓦屋顶,改造外挂的空调机,改造不规范及破旧的店招,增加立面景观照明安装部分洗墙灯和线条灯带等。工程于2023年11月3日开工,总工期280天,预计将于2024年8月上旬完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