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你问我答”解民忧 “小驿站”里有“大民生”

2024-01-18 17:0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8日讯(林鹤冲 康敏强 余清滢(实习))1月16日,建瓯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牵头联合建瓯市公安局、建瓯市立医院、建瓯市消费者协会、建瓯市农商银行、人寿保险、建瓯市芝山街道,在都御坪社区“民生驿站”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现场咨询、解决大家的“急难愁盼”问题。

都御坪社区“民生驿站”林鹤冲/摄

“民生驿站”是建瓯市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举措,是代表联系群众、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的履职平台。

在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部门精心筹备,通过设立展板、现场解答和资料分发等多种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关于法律、政策、金融、健康等重点民生问题的宣传服务,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展开“面对面”交流,使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多样化的暖心服务。

群众有困难,代表来帮忙。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瓯市人大常委会确定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作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民生驿站”实践点,与多个单位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每周定期收集群众反映的民生难点、热点问题,广泛听取业主意见建议,破除居民的“心头难”。截至2023年12月,驿站共推动落实民生实事80余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