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优质医疗下沉村居 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2024-01-15 17:42: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永超)寒冬时节,温暖来袭。为更好地服务农村群众,促进村民医疗健康知识普及,降低各类疾病的发病率,提升全民健康水平。1月14日,建瓯市总医院联合徐墩镇冬日巡诊队伍走进徐墩镇叶坊村,给这个寒冬增添融融的暖意。

医疗下村居 黄永超/摄

巡诊现场,各科室专家通过询问病史、查体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针对个人健康情况提供科学合理的治疗建议,并针对当前多发病进行宣传,答疑解惑。

“此次我们流动医院下乡,除了进行一些常规的检查之后,针对我们近期冬季流行的病,包括甲流、乙流还有支原体肺炎等一些疾病的常见知识宣传,告知广大人民什么时间需要在家观察,什么时候需要来我院就诊,还告知一些常规注意事项。”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裕华说。

此次巡诊,市总医院下沉骨科、呼吸科、康复科、眼科、彩超科等医疗资源。开展血压、血糖、血常规、b超的现场检查,免费发放咳嗽药、退热药、消炎药等治疗药品,同时进行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极大方便农村学生、群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