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龙村乡:“迎新春 送温暖” 文明结对展风采

2024-01-15 17:4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黄一林)为了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关爱儿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创文明新风,1月12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司法局、龙村司法所、乡民政办、综治中心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文明结对共创活动。

志愿者在敬老院服务 黄一林/摄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打扫卫生,擦窗拖地,让老人们在整洁的干净环境中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贴心为每名老人送上保温杯,传递的是温暖和关怀。在陪同老人拉家常间隙,在场人员还为他们派发《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宣传手册,普及相应权利及法律法规,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以案说法,用生动案例结合现实诈骗手段及套路,提高老年群体反诈意识,守护老人的“钱袋子”。

司法局人员向学生发放礼品 黄一林/摄

随后,大家又马不停蹄前往龙村乡实验学校,司法局人员为品学兼优的四名留守儿童送上精美礼品,还不忘鼓励学生们克服生活的困难,自立自强,拼搏向上,奋发有为,不负韶华,以梦为马,敢于追梦,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现场“普法课”,将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通俗解释,并对学生们日常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现场一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下一步,龙村乡将结合实践阵地资源特点和优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各领域,持续性、多样化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让文明结对共创活动“走新”更“走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