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吉阳镇: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2024-01-12 16:4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2日讯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文明新风润泽心田。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吉阳镇以完善村规民约、开展理论宣讲、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三个方面为抓手,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完善村规民约,助力乡风文明

吉阳镇各村在征求村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村规民约,通过村级广播、宣传栏、村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提升覆盖面和知晓度。以村规民约为抓手,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文明户创建,并将好家风好家训融入文化墙等景观中,扎实做好思想道德建设的氛围营造。

丰富理论宣讲,吹拂文明新风

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倡导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结合主题教育“福小宣·芝小理”开展移风易俗微宣讲活动,在村民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充分利用村民小组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平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廉家风、移风易俗等宣讲;提倡红白事简办、反对奢侈浪费、反对封建迷信等主题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倡导党员从自身做起,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

夯实志愿服务,擦亮乡风底色

吉阳镇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发动志愿者将反诈、禁毒、移风易俗宣传等带到群众家中,充分回应了群众所需所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平安治理、为民服务、热血奉献、文体宣传服务中,身体力行做好移风易俗表率,用实际行动传播公益正能量,提升村民群众文明素养,进一步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擦亮乡风文明“底色”。

下一步,吉阳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建风清气正的美好吉阳。(来源 吉阳镇宣传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