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跨省通办”企业注册登记 “跨”出审批服务新高度

2024-01-12 16:4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泽凯 叶珍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建瓯市市场监管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市场监管局“跨域通办”专窗,通过打破事项办理属地化管理限制,让数据信息跑路代替企业和群众跑腿,以此节省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和路途成本。

市民在进行业务办理 刘泽凯/摄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想要办理跨省业务的邱女士来到“跨域通办”窗口,咨询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在建瓯办理省外公司变更的业务。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邱女士成功办理了跨省业务,避免了省内省外两头跑的麻烦事。

据介绍,2021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线下市场监管局“跨域通办”专窗,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异地通办审批系统,采取“全程网办”“一网通办”“证照联办”的模式进行“零见面审批”“一链式办理”,实现了“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的服务目标,打破事项办理属地化管理限制,让数据信息跑路代替企业和群众跑腿,有效解决了“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截止至2023年12月,“跨域通办”专窗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34项、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城市“跨省通办”事项37项,“省内异地代收代办”事项4项,南平市“市内通办”43项,累计办理各类通办业务78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