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建阳书坊:花有清香茶有韵

2023-12-08 18:07:19      来源:建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书坊乡的百年茶树,见证了历史的变迁,闪耀着岁月的光华。它们在历史的长河中,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珠,诉说着茶园的百年沧桑与美丽。这些古老的茶树,在四季的轮回中屹立不倒,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宛如碧绿海洋中的璀璨星辰。

水仙茶树开花

在水仙茶园里,茶树们生机勃勃,一朵朵茶花在枝头绽放,清新、娇艳,散发出淡淡的香气,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这种香气混合着清新的泥土味和生命的气息,仿佛在向世界展示着她们的美丽与魅力。

当地村民们怀着敬畏之心,精心呵护着这些茶树,用最传统的手法为它们除草、施肥、修剪。他们的双手在茶叶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也见证了这些茶树的茁壮成长。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对茶树的敬爱与尊重,这种敬爱与尊重也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的心中。

水仙茶树开花满园花香

这些百年茶树不仅是一份宝贵的自然遗产,更是书坊乡的文化瑰宝和象征。它们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寄托着对未来的希望和梦想。它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未来的预示者。

在这个大雪的二十四节气的日子里,走进书坊乡的水仙茶园,感受那百年茶树的花香,品味那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让心灵沉浸在这片美丽的画卷之中,享受那份宁静与和谐。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了,只剩下茶树、花朵与你的心灵在对话。这一刻,仿佛能够感受到生命的韵律和自然的节奏,品味到人生的悠长与美好。(郭志弘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