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环带”上有了“政协书屋”

2023-12-06 18:12: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政协在景德精舍举行“政协书屋”揭牌仪式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东南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郑正华)12月5日,南平市政协在“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的建阳区莒口镇东山村浑头林景德精舍举行“政协书屋”揭牌仪式。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黄苏福,南平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一级调研员高天明,建阳区政协和莒口镇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此次在景德精舍设立“政协书屋”是为了助力构建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文化品牌体系建设,以及推进书香南平建设,为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添砖加瓦。景德精舍负责人徐永生介绍,景德精舍民间文艺创作基地是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于2022年3月授予的南平市六个第一批 “福建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之一,面积 1300 平方米,集展览、研学等多功能于一体,是推动闽北民间文艺宣传、打造朱子理学高地的一个文化场所。

近年来,南平市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政协书屋”品牌建设,先后在机关单位、委员企业、大中小学校、社区、挂点村共建了一批“政协书屋”,致力将“政协书屋”打造成用阅读传递知识、用书香陶冶情操,团结教育引导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安定的文化基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