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同守一轮明月 共筑水路平安

2023-09-23 17:4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深入渡口检查 廖建蔚/摄

东南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廖建蔚)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临近,9月12日至22日,南平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派出安全指导服务组对该市水上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全面巡查。

针对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的水上出行高峰,执法人员深入辖区22个在用渡口,全面排查渡运安全隐患,确保渡船适航、渡工适任。同时督促渡口经营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安排乡镇、村渡船安全管理员加强渡运现场值守,维护乘客上下船秩序,合理安排渡运班次,严防渡船超载、恶劣天气冒险航行等违法行为发生。在水上旅游景区,重点检查各旅游客船、画舫、排筏航行、消防及救生设备状况,企业应急预案制定执行情况等。在闽江干流航段,对进出港船舶航行、作业、停泊秩序和通航环境情况开展巡航检查。在沙溪航段,执法人员乘坐海巡艇开展航道清障,确保航道整治工程实船适航试验有序开展。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南平市地方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及现场巡查,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远程动态监管,实时掌控水域船舶动态,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