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安全生产协会更名为南平市应急管理协会并完成换届

2023-09-16 14:5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9月15日下午,南平市安全生产协会换届大会暨更名南平市应急管理协会大会在潭举行。

会上审议通过南平市安全生产协会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宣读《南平市安全生产协会更名为南平市应急管理协会》的报告;审议通过《南平市应急管理协会选举办法》《南平市应急管理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南平市应急管理协会会费缴交和管理办法(修改草案)》等事项。经投票选举出南平市应急管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福建省建阳金石氟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当选为协会新一届会长。

现场投票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南平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祖辉对协会换届暨更名为南平市应急管理协会表示祝贺,并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高站位,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管理协会工作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自身建设,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二是业务上要高标准,应急管理协会要紧紧围绕闽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成为闽北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技术支撑。三是服务上要高质量,要充分发挥好协会与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协助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法规,为企业提供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等相关服务,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是团队建设上要高要求,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着力为各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服务,努力将协会打造成一流的“会员之家”“企业家之家”“职工之家”。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会议表示,将“南平市安全生产协会”变更为“南平市应急管理协会”,明确由南平市应急管理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有利于南平市应急管理体系系统建设,同时帮助协会更好地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为闽北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推动闽北应急管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