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护航“秋季开学第一餐”

2023-09-11 17:3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谢心)9月6日,建阳区相关部门开展“秋季开学第一餐”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来到建阳一中学生食堂,对食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就餐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查看,对学校餐食种类、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指导,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操作,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学校食堂配送企业——博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查看食品仓储环境及库存食品质量管理情况,并抽取部分食品与进货查验及台账资料进行核对。

“我们会针对全区中小学食堂开展全覆盖的开餐检查,前期通过学校自查,这次我们邀请了第三方的监测机构陪同,检查过程中对学校食堂的原材料、餐饮具还有预包装食品进行随机抽检,之后会把检测结果向社会公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陈旭表示,接下来,建阳区市监局将结合“点题整治”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同时也会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家长或者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增加监管的透明度和社会共建。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各类型学校食堂73家次、整改45起,餐具、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等共抽检150批次。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守护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做好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