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将口镇:35周岁及以上人群免费常规体检工作有序开展

2023-08-30 17:5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口镇率先开展35周岁及以上人群免费常规体检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宁宇 张少杰 冯悦颖)“在上门检查过程中,发现这位居民血压偏高了。”8月28日,建阳区将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徐建明结束门诊后,带着村医及护士来到居民杨福珍家中,上门为她进行常规体检。

徐建明告诉笔者,因为杨福珍先天下肢残疾,一直是卫生院及村医重点关注的服务对象,但由于行动不便,且没有基础疾病,因此她从未进行常规体检。今年8月14日开始,将口镇率先开展35周岁及以上人群免费常规体检工作,依托网格员、村医、镇中心卫生院组成的网格健康服务团队,将健康服务免费送到群众“身边”。像杨福珍这样的居民,都能免费进行血压、血糖检测等常规体检。

据介绍,35周岁通常被认为是居民健康的分水岭,进入到高血压、高血糖疾病的易发年龄。将口镇开展这项免费服务,可以及早发现疾病,通过卫生院复查确诊后及时进行干预。当地依托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目前已完成35周岁及以上人群摸底工作,常规体检及建档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9月底前全面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