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持续开展建盏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2023-08-08 17:2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江洁 张高鹭)8月4日,建阳区市场监管局“清朗”执法专项行动组工作人员,将检查行动中随机抽取的建盏样品,送到福建省建盏(黑釉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进行检测。

“在这次建盏”清朗“执法专项行动中,在商家柴烧的窑口里面选取了两组匣钵,一组匣钵有四个建盏,总共八个建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马军韬表示,建盏的特点是铁含量比较充足,如果样品里面铁含量没有达到地方标准,就证明它不能作为建盏来销售。

在检验中心,工作人员规范执行监督抽查程序,在当事人现场确认情况下,随机从两组匣钵里面抽取两个建盏进行含铁量检测。随后,工作人员将对抽取的建盏样品进行破碎、打磨、粉碎、消碱等程序,并依据《地理标志产品建盏》标准进行检测。

自建阳区规范建盏网络直播行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有序开展建盏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加强对建盏行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抽取建盏产品9个批次,下一步,抽检人员将进一步加大抽检工作力度,积极配合规范建盏网络直播行业专项行动的开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