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廊桥福泽上莲乡——五夫镇举行五贤桥上梁仪式

2023-08-04 17:1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梁仪式现场 石年杰 摄

东南网8月4日讯(通讯员 刘鑫)8月3日上午,五夫镇举行五贤桥上梁仪式,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方,福州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苗裔,五夫镇领导班子成员,朱子生态农业公司、朱子文化公司、五夫镇相关企业负责人,武夷山市环带驻点工作组,项目施工单位以及村干部、村民群众参加仪式。仪式现场,当地群众放礼炮、点响鞭,欢抢状元笔。

五贤桥于2022年6月立项,2022年9月开工,2023年7月主体完工,目前完成工程投资约1500万元。桥横跨籍溪,东西走向,为四柱十五檩九架梁,抬梁、穿斗式木构架,为闽北典型建筑形式。将此桥命名为五贤桥,是表达对五夫胡氏五贤的纪念之情。

五贤桥的建成将连接朱子雕像广场、文公山和兴贤古街,对提升五夫朱子文化园整体功能,缓解旅游交通压力,提升村民生活便利,助力乡村振兴,将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五夫镇将紧紧围绕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争三比”行动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投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推进“251”环线五夫段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