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政府2023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召开

2023-08-01 17:5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日讯(通讯员 林云洁 孙浩洋7月31日,松溪县政府2023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长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万超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清安全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国家、省、市和县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采取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格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执法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悬空、重大事故隐患问题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执法和处罚质效。要持续完善“一库三单”信息化管理,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对照判定标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抓好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力推进整改,强化安全监管,堵塞安全漏洞。

会议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责任传导,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履职尽责。县安委办要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指导服务力度,及时通报,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要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隐患的能力和水平,走街入巷,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安全宣传,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保障人民安宁、社会安定、大局安稳。

会上,松溪县安委办通报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县住建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消安办、道安办汇报部分重大隐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