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新桥“搭”在大家心坎上

2023-07-30 09:22: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一早,建阳区徐市镇大阐村村民蒋忠建、范伟忠两人开着农用拖拉机载着肥料和农具经过红元农用桥到达一处山脚下的稻田,开始忙着锄草、施肥。

“有了这座农用桥,我们去田里干活真的太方便了,农用拖拉机、摩托车都可以通过,再也不用肩挑或用手推车载着稻谷、肥料绕行山路半小时了!”世代居住在此的蒋忠建说。

红元农用桥位于大阐村红元自然村。“原来的旧桥只有几根木头,高高地架在两岸,没有桥栏杆,勉强能单人过河,每年发大水,木头就会被冲走,导致村民耕作受阻。”大阐村下派第一书记范育霖介绍说,由于河水阻断,村民前往河对岸的农田耕作时要绕行很远。河对岸涉及近70户村民的100多亩基本农田和200多亩林地,修一座农用桥成为村民们期盼已久的心愿。

为了提高村民的生产生活积极性,去年下半年,村两委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计划修建一座便民农用桥。经过努力,一座长6米、宽3米的红元农用桥修好了,大大方便群众生产和出行。当地村民高兴地说:“农用桥通了,我们的心也顺了。”

“现在的桥面又稳又宽,农用拖拉机可以通行,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对面的农田,再也不需要绕很远的路去种田了。”村里67岁的留守老人杨希望说,新桥“搭”在了大家的心坎上了,让村里像他一样的老人们种田的积极性变高了。

范育霖说,新桥建好后,河对岸的基本农田也变成了“香饽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尝试着从其他村民手中流转农田进行机械化耕作,一些抛荒田也重新开荒利用了起来。下一步,村里将积极对河对岸的机耕道实施水泥硬化,让村民种田更舒坦,生活更幸福。(闽北日报记者 蒋雪娇 通讯员 徐园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