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23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7-16 10:13:53      来源:福建共青团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授旗仪式

7月1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宗厅、省文旅厅、省河长办、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2023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武夷学院启动。武夷学院党委书记庄祥生致欢迎辞,团省委书记李腾出席活动并讲话。南平市副市长龚志阳和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省直属高校团委、在南高校团委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指出,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彰显了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独特作用。

活动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精心组织发动、提高实践质量,形成工作闭环,守牢风险底线”四个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提升实践育人质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找苦吃”,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

活动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感悟伟大成就,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的味道”;要勇担时代责任,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在科技创新、文化教育、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领域展现青年独有的创新热情和创造勇气;要矢志艰苦奋斗,在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在脚踏实地中经受锻炼,在实学实干中收获成长。

启动仪式上,来自闽江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三下乡”专项活动团队师生代表分别就“牢记总书记教导 奋进新征程”“红色筑梦之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百校同心八闽行”“侯官文化”“河小禹”等专项活动进行介绍;厦门大学青马学员以“沿着总书记福建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为主题,开展《水碧山青新福建 魂牵梦绕见丹心》微宣讲;南平团市委、武夷学院团委为“行走环带·发现环带之美”专项活动作推介,发布“行走环带”课题调研实践活动和“发现环带之美”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据悉,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服务党政大局,立足福建特色,组建110支省级特色重点实践团,动员15万名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12项专项活动。通过国情考察、社会观察、调查研究、实践体验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挺膺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