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朱子家训五体书法展”在延开展

2023-06-16 08:51: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由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平市文化艺术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市美术馆)、南平市博物馆、南平市图书馆承办的“朱子家训五体书法展”在延平区双溪楼开展,展出时间持续至7月初。

本次展览特邀陈吉、伊群贤、余国联、叶韶霖、刘蔚原五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分别用隶书、楷书、篆书、行书、草书五种字体敬书《朱子家训》。现场展出的80余幅书法作品,以人类非遗项目“中国书法”特有的造型符号和笔墨韵律,更好地呈现了朱子文化,使其更有新时代的文化生命力。

朱子一生七十余载,有超过半世纪的时间在南平度过。朱子理学在此萌芽、发展、集大成。正因如此,南平赢得了“闽邦邹鲁”“道南理窟”的盛誉,武夷山闪耀着“世界文化遗产”的荣光。近年来,南平着力在保护中传承、在挖掘中拓展、在传播中创新、在融合中发展,推动着以朱子文化为代表的南平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有《大儒朱熹》精品剧目,推出“朱子之路”研习营,开办“习家训 传家风”主题创作、“朱子格言”等系列书法作品展,出版《新时代朱子学与人类文明新形态——首届考亭论坛专辑》《漫话朱子》等系列书籍,让朱子文化在新时代中持续绽放新的光芒。(吴建琼 张慧 官艺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