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中国石油南平宝塔加油站开展车辆着火处置演练

2023-06-15 10:4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车辆着火应急处置演练 兰姗丽 摄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孙伟)为落实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6月15日上午,中国石油南平宝塔加油站开展车辆着火应急处置演练暨加油站安全开放日活动。

加油站安全目视化管理将油枪、油管分颜色区分,方便管理,预防加错油品。油气、油品管线设置流向标识,方便巡检和维护。双层罐、双层管防渗漏安全环保,一、二次油气回收防油气外泄,降低现场危险性。加油现场设置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识别油气报警,在加油现场可使用手机支付,方便快捷。加油站硬件设备、设施基本达到本质安全。

处置演练背景为一辆皮卡车驶入宝塔加油站,加油过程中该车辆发生自燃,加油站员工发现火情,按照现场应急处置流程,开展灭火操作、关闭油机油站紧急电源开关、疏散车辆和顾客、封闭进出口,短时间将火情扑灭。后续按照检查明火、清理现场、确认评估、设备复位、恢复营业等步骤落实。

演练过程中,油站各岗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展示了中国石油加油站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通过本次预案演练的开展,使员工了解掌握发生事故、事件时如何扑救、安全疏散、示警等操作,让广大员工懂得突发事件时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好,扎实践行“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