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企业重点实验室名单公布 圣泽生物实验室榜上有名

2023-06-10 03:36: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9日,农业农村部企业重点实验室名单公布,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福建圣泽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白羽肉鸡生物育种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培育涉农科技领军企业,根据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和企业发展新进展新变化,我国布局一批农业农村部企业重点实验室,经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申报并组织评审后,遴选出151家农业农村部企业重点实验室。

2001年1月,圣农启动白羽肉鸡育种,该项目被列入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圣泽生物实验室主导育种攻关。2019年,圣泽突破欧美企业对种源长达百年的技术垄断,研发出国内第一个白羽肉鸡配套系“圣泽901”。2022年6月,首批“圣泽901”父母代种鸡雏批量供应国内市场。目前,“圣泽901”国内市场占有率已接近20%。

今年6月,圣泽成功培育出“圣泽901”新配套组合,在保持“圣泽901”优良的父母代种鸡、商品代肉鸡性能和高超的原种鸡疾病净化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料肉比,提升综合效益。目前,“圣泽901”新配套组合除了闭环使用外,还开始供应国内市场。

经过多年的艰辛探索和自主创新,圣泽生物实验室获得4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圣泽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肉鸡核心育种场、国家级禽白血病净化场等称号。(陈志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